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年終掃除攻略!除舊佈新過好年

歲末年終之際,正是一年忙碌時,大掃除象徵著將過去一年的厄運和霉氣通通除掉,迎接一個全新的開始。但光想著累積了一整年的雜物及灰塵,大掃除還沒正式動工,許多人就已經覺得筋疲力盡!

掌握清潔重點,家中區域0死角

大掃除不知道如何起頭嗎?那就先從需要等待時間的家務開始吧!先將需要丟進洗衣機的衣物或是被單枕套,等待清潔完成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打掃其他區域囉!從最重要的臥室、客廳、廚房、廁所分區做打掃。

1.臥室:臥室內最令人頭疼的便是數年沒穿又捨不得丟掉的衣物了,趁著大掃除時將勇敢的斷捨離,把被衣物佔據的空間拿回來。床頭、檯面及燈具也要用濕抹布擦拭,最後再將地上的灰塵掃地出門,以溫和清潔劑拖地板後,房間就乾淨溜溜。

2.客廳:客廳是家中的門面,維持整潔才能有好氣場。所有從外面拿回來隨手堆積的雜物都清理好歸位後,把沙發布套拆下清洗,不能拆洗的沙發也要用適當的清潔劑清潔,所有檯面灰塵也都要用濕布擦拭乾淨,在進行掃地和拖地的動作。

3.廚房:抽油煙機會是最難清潔的地方,先噴灑清潔劑使油污溶解後再進行擦拭。冰箱內過期的食物也要清出來丟掉,將冰箱內擦拭乾淨,食物才不會總是飄散一股冰箱味。容易散發惡臭的洗手槽也要好好清潔,排水孔處也要仔細刷乾淨。

4.廁所:洗手台以及馬桶內先噴灑清潔劑,等待數分鐘後再將黏在上面的污垢刷除,蓮蓬頭及拉門則要將水垢好好清除,地板及排水孔可能也會卡污漬而造成排水不利或是散發臭味,因此最好將排水孔蓋拿起,內部也需要做清潔。

養成好習慣是最強攻略,大掃除不再是打不贏的Boss

其實大掃除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可怕的是平時使用完物品沒有順手歸位,東西染上髒污時沒有及時清潔,這些日常小髒污便會累積成陳年頑垢大魔王,等到大掃除時才要一口氣打掃乾淨,這時便會覺得痛苦萬分。養成兩項日常好習慣,大掃除輕鬆pass!

1.東西用完順手收,維持整潔好輕鬆

平時用完的物品勿因為一時的懶惰而堆積在桌面、檯面上,每一項物品在使用完畢後都讓它回歸屬於它的位置,這樣維持居家的整潔便可以好輕鬆。

2.三天一小掃,五天一大掃

有人活動的地方不免就會產生一些灰塵碎屑及毛髮,大面積的地板可以兩三天就拿起吸塵器做基本的灰塵清潔,花三至五分鐘便能維持居家清潔。另外愛家適會建議每週或是每個月固定安排居家清潔,若是因工作忙碌沒時間自己清掃的話,也可以請專業的家適員協助您維持家中整潔的環境,平時有在打掃清潔,過年前就能不怕大掃除了!

延伸閱讀:善用好幫手,大掃除也可以很Easy!

現在加賴->專業清潔,預約一個家的舒適

Share:

More Posts

home clean cost

為忙碌媽媽與上班族打造!快速掌握居家清潔費用評估指南

做為一位忙碌的媽媽或繁忙的上班族,您可能經常為如何在雜亂的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整潔而感到頭痛,想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協助,又不確定費用該怎麼計算才合理嗎? 不用擔心 ! 接下來將帶您快速了解居家清潔的收費方式,讓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適合的清潔職人,替您維持家中的舒適和整潔。

萬聖節居家佈置全攻略✨ 掌握五大原則 搗蛋與質感我全都要

萬聖夜的元素與鬼怪、魔法、鬼怪息息相關,其中帶有: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元素都是居家布置排行版前幾名,愛家適建議可以選擇活潑的橘色掛軸,運用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搭配紫色、橘色或與萬聖節相關的居家裝飾,居家布置的萬聖節節慶感拉到最滿。

Copyright © 2022 愛家適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