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乍暖還寒時候-換季過敏篇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忽冷忽熱的天氣不僅讓人感到心情煩躁,也容易引發過敏等呼吸道問題。換季過敏指的是季節轉換之時,空氣中的溫度、濕度等因素劇烈變化,有些人的人體免疫系統會對此做出過度反應,而引發的過敏現象。換季過敏對健康的可能危害不能小覷,輕則咳嗽、打噴嚏、眼睛癢,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氣喘等問題!因此,對於容易過敏的人來說,換季時節更要注意室內環境清潔,但是室內清潔要如何做到位,才能有效預防或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的機會呢?

掌握居家清潔三大招,換季過敏免煩惱

1.窗簾、床單和枕套,清潔不可少:

窗簾和床單是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常常積聚灰塵和花粉等過敏原物質,窗簾有著大面積的布料,平時因為不常接觸,是灰塵最喜歡附著的地方,而我們每天同床共枕的床單及枕頭套,則是因為皮膚碎屑剝落成為滋生塵蟎的溫床。

無論再怎麼忙碌,都要定期清洗窗簾和床單,便可以有效減少室內空氣中的過敏原物質。

2.冷氣、空氣清淨機濾網要更新:

我們台灣算是落塵量非常大的地方,碰上換季時節空氣品質不佳,此現象便會更嚴重,我們可以發現櫃子檯面只要幾天沒有碰觸,上面便會生一層薄薄的灰塵,更何況是防止室外灰塵進入室內的冷氣機濾網,經過了一個冬天的閒置,若是沒有經過清潔便打開冷氣,累積許久的灰塵便會噴入室內空氣中,大幅增加過敏的情況!

而空氣清淨機是淨化室內空氣的好夥伴,但是未定時更換或是清洗濾網,也會使清淨的功能大打折扣,定期清洗及更換冷氣以及空氣清淨機的濾網,並且注意空氣流通,才能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減少過敏發生。

3.地板、地毯清潔不偷懶:

毛絨絨的地毯在家中看起來十分溫馨,但是也最容易藏污納垢,零食碎片、毛髮皮屑等等都容易落在地毯,不易清潔,久而久之就容易滋生塵蟎,引發過敏,定期清潔地毯,拿出去曬曬太陽,才能將過敏原趕盡殺絕。

除此之外,大面積的地板是居家空間落塵最容易堆積的地方,隨著在室內行走的腳步,落塵便會隨風揚起,飄散到家中的各個角落,甚至帶到床上,形成日日與過敏原同床共枕的情形,二到三天就拿起吸塵器以及拖把將家中的地面清潔乾淨是杜絕落塵的不二法門。

以上清潔三招若能通通落實,便能徹底跟換季過敏say no! 但是,生活已經被忙碌的工作充斥著,回家只想倒在沙發看電視,但是又想享受乾淨整潔的居家環境怎麼辦?定期請清潔職人進行專業清潔便是一個好方法。

專業職人,給你全方位的居家清潔

愛家適擁有具備專業清潔技能和知識的清潔職人,針對家裡有不同疑難雜症的人進行客製化的清潔任務,清潔前會先規劃並與客人討論後再進行清潔任務,確保客人最重視的細節都能一一完成。

擔心換季過敏問題找上門,卻又沒有太多時間徹底的打掃家裡嗎?趕緊預約屬於你的清潔職人,將家中的過敏原通通掃地出門,下班回到家後,你只需要安心享受家的舒適就夠了!

現在加賴-> 換季過敏不再來

Share:

More Posts

home clean cost

為忙碌媽媽與上班族打造!快速掌握居家清潔費用評估指南

做為一位忙碌的媽媽或繁忙的上班族,您可能經常為如何在雜亂的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整潔而感到頭痛,想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協助,又不確定費用該怎麼計算才合理嗎? 不用擔心 ! 接下來將帶您快速了解居家清潔的收費方式,讓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適合的清潔職人,替您維持家中的舒適和整潔。

萬聖節居家佈置全攻略✨ 掌握五大原則 搗蛋與質感我全都要

萬聖夜的元素與鬼怪、魔法、鬼怪息息相關,其中帶有: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元素都是居家布置排行版前幾名,愛家適建議可以選擇活潑的橘色掛軸,運用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搭配紫色、橘色或與萬聖節相關的居家裝飾,居家布置的萬聖節節慶感拉到最滿。

Copyright © 2022 愛家適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