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主動出擊!讓塵蟎知難而退,還你一個舒適的生活

睡前眼睛癢不停,起床睜開眼睛就開始鼻塞流鼻涕,塵蟎過敏是居家生活中常見的擾人問題,而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特性,正好又是最適合塵蟎滋長的環境,家中究竟是哪些地方最容易成為塵蟎的溫床?居家生活到底又該如何防範,才能有效清潔除蟎呢?

擊退塵蟎之前,我們要先了解牠的特性

塵蟎過敏(Dust Mite Allergy)指的是對於家中細小的灰塵、小蟲的一種過敏反應,而所謂的塵蟎(Dust Mite)是居住於房屋內的小蟲,他們排泄物以及屍體中具有會引發過敏反應的酶,經由呼吸進入人體,常見的症狀包含了流鼻水、打噴嚏、氣喘等呼吸道症狀,以及眼部紅腫發癢,眼淚流不停的狀況,嚴重甚至可能導致胸悶、胸痛或是喘氣困難等情形。

因此,若是整天這裡癢癢、那裡癢癢,鼻水噴嚏不停歇,這時就該檢視家中是否已經被塵蟎大軍給入侵了。

皮屑、毛髮是塵蟎最愛的食物

由於塵蟎以動物脫落的皮屑及毛髮維生,我們居住的地方,正好提供了塵蟎源源不絕的大餐,床墊、棉被和枕頭,脫落的皮屑加上人體散發的汗水,使得肌膚天天長時間直接接觸的寢具成了塵蟎最熱愛的棲身之處。除了勤換枕頭套和床單還不夠,天天都在躺的床墊以及枕心也是塵蟎溫床,枕頭、棉被定期拿到戶外接受陽光的擁抱,床墊也要定期做清潔,除此之外,布沙發、地毯以及小朋友喜歡玩的絨毛娃娃也都是塵蟎喜歡群聚的地方。定期清洗、曬太陽,維持環境以及使用物品的乾燥清潔,才能有效減少居家塵蟎的累積。

製造乾淨的環境,讓塵蟎自動把你家列為拒絕往來戶

面對塵蟎這樣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最好的方式就是想辦法讓牠待不下去,製造塵蟎討厭的環境,才能有效除蟎。

1. 家中濕度控制在50%以下

濕度一高,塵蟎就會跟著滋生,洗完澡後盡快讓浴室恢復乾燥,並且定時開除濕機,都是必須要養成的生活習慣,保持居家環境乾爽也是有效趕走塵蟎的好方法。

2. 陽光是塵蟎的天敵

陽光可謂塵蟎的天敵,攝氏40-60度左右的溫度可以殺死塵蟎。寢具、地毯、娃娃等布製品可以定期拿去戶外曝曬,曝曬後再清洗比起單純清洗更能有效地去除塵蟎,經過臭氧分解以及光化學反應後,曬過太陽的寢具也會充滿著一股陽光的味道,清新怡人。

3. 定期居家清潔是除蟎的黃金守則

眾多防蟎招數之中,落實居家清潔是關鍵中的關鍵,人體每天都因新陳代謝而脫落皮屑以及毛髮,只要幾天不清潔,看不見的塵蟎大軍可能就已經攻佔家中各角落,打掃時的眉眉角角也要很注意,定期清潔、保持家中乾淨,才能讓塵蟎徹底把你家列為拒絕往來戶!

更多服務內容請看: 有效清潔,就交給專業的來

追蹤粉專,掌握最新資訊:愛家適專業居家清潔粉絲專頁

Share:

More Posts

home clean cost

為忙碌媽媽與上班族打造!快速掌握居家清潔費用評估指南

做為一位忙碌的媽媽或繁忙的上班族,您可能經常為如何在雜亂的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整潔而感到頭痛,想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協助,又不確定費用該怎麼計算才合理嗎? 不用擔心 ! 接下來將帶您快速了解居家清潔的收費方式,讓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適合的清潔職人,替您維持家中的舒適和整潔。

萬聖節居家佈置全攻略✨ 掌握五大原則 搗蛋與質感我全都要

萬聖夜的元素與鬼怪、魔法、鬼怪息息相關,其中帶有: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元素都是居家布置排行版前幾名,愛家適建議可以選擇活潑的橘色掛軸,運用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搭配紫色、橘色或與萬聖節相關的居家裝飾,居家布置的萬聖節節慶感拉到最滿。

Copyright © 2022 愛家適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