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居家清潔-浴室打掃篇:讓你的浴室更乾淨、更舒適

浴室是家中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長年累積的水漬,若不定期進行清潔,不但會影響衛生,也容易滋生細菌、黴菌,不僅使用時地板會看起來黃黃的,滋長的黴菌也對皮膚不好,影響家人的健康。為了讓你的浴室更乾淨、更舒適,本篇文章將介紹幾個浴室打掃必須重點注意的地方 !
bathroom

浴室是家中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長年累積的水漬,若不定期進行清潔,不但會影響衛生,也容易滋生細菌、黴菌,不僅使用時地板會看起來黃黃的,滋長的黴菌也對皮膚不好,影響家人的健康。為了讓你的浴室更乾淨、更舒適,本篇文章將介紹幾個浴室打掃必須重點注意的地方 !

清潔沐浴設備

沐浴設備,像是水龍頭、蓮蓬頭…等,這些都是日常家庭洗澡會使用到的工具,千萬不要以為每天有水流動,他就能長年維持乾淨,每當使用完畢時,裡面殘留的水漬,更容易堆積黴菌,久而久之,當每次使用水龍頭或蓮蓬頭時,髒污又隨著乾淨的水留下,這也是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的來源,必須特別留意

建議每周都要把蓮蓬頭轉開清洗,使用清洗杯子的細刷清洗水龍頭的出水口,也可安排定期更換新的水龍頭及蓮蓬頭,避免髒污堆積

清潔馬桶

馬桶是每個家庭每天使用頻率最高的,同時也是浴室中最難清潔的地方。清潔馬桶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漂白劑或醋水進行清潔。將漂白劑或醋水均勻地噴灑在馬桶上,靜置10至15分鐘,再用馬桶刷輕輕刷洗即可。

如果您的馬桶有堵塞的情況,可以使用抽水馬桶專用的通渠劑進行清理。將通渠劑倒入馬桶中,靜置30分鐘至1小時,再沖洗幾次即可。

清潔地板

地板是浴室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也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潔地板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地板清潔劑和刷子進行清潔。將地板清潔劑倒入桶中,加水攪拌均勻,再用刷子刷洗地板,髒汙黃漬的地方,可以使用漂白劑或小蘇打粉靜置10至15分鐘,再用清水將地面沖洗乾淨即可。

浴室是家中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日常隨手做好整理清潔,也可以讓下一次使用更加舒適,定期為家中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服務,也能減輕家中負擔,讓全家人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

Share:

More Posts

home clean cost

為忙碌媽媽與上班族打造!快速掌握居家清潔費用評估指南

做為一位忙碌的媽媽或繁忙的上班族,您可能經常為如何在雜亂的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整潔而感到頭痛,想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協助,又不確定費用該怎麼計算才合理嗎? 不用擔心 ! 接下來將帶您快速了解居家清潔的收費方式,讓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適合的清潔職人,替您維持家中的舒適和整潔。

萬聖節居家佈置全攻略✨ 掌握五大原則 搗蛋與質感我全都要

萬聖夜的元素與鬼怪、魔法、鬼怪息息相關,其中帶有: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元素都是居家布置排行版前幾名,愛家適建議可以選擇活潑的橘色掛軸,運用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搭配紫色、橘色或與萬聖節相關的居家裝飾,居家布置的萬聖節節慶感拉到最滿。

Copyright © 2022 愛家適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