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對抗病毒,以下介紹5個NG的居家清潔方法, 你也做錯了嗎?

NG習慣1:抹布來回擦拭
-來回的過程中,會將附著在抹布上的細菌及病毒,再次附著在清掃處,造成細菌大面積擴散,因此需「朝同一方向擦拭」進行清潔。

NG習慣2:萬能酒精擦全家
門把、電燈開關:用含75%酒精單向擦拭。
桌面、門口地面:用漂白水進行大範圍清潔。
馬桶、浴室等消毒:以含氯清潔劑大範圍擦拭。
小型玩具:將稀釋後的含氯清潔劑輕擦表面。
抹布、毛巾、餐具:使用完畢後,用滾水煮30分鐘。

NG習慣3:清潔劑直接噴灑
直接將清潔劑噴灑於打掃處,容易沾黏更多病菌灰塵,正確方式應將清潔劑噴灑於抹布上進行清潔,才能完整將髒污一網打盡。

NG習慣4:用熱水洗浴室
使用熱水清潔,會使浴室的溫度及濕度急速上升,反而催使黴菌快速激生!對付黴菌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冷水+清潔劑,讓細菌斬草除根。

NG習慣5:打掃工具沒清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打掃前要先確保抹布、拖把是否有熱水殺菌過?打掃後確認吸塵器集塵袋有無完整清潔?避免下次清掃時灰塵病菌再次擴散;菜瓜布及抹布都屬消耗性清潔用品,必須定期更換才有清潔作用。

https://www.facebook.com/cleanbyminteamsun/photos/a.2201610653215154/3831846813524855/

Share:

More Posts

home clean cost

為忙碌媽媽與上班族打造!快速掌握居家清潔費用評估指南

做為一位忙碌的媽媽或繁忙的上班族,您可能經常為如何在雜亂的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整潔而感到頭痛,想找專業的居家清潔職人協助,又不確定費用該怎麼計算才合理嗎? 不用擔心 ! 接下來將帶您快速了解居家清潔的收費方式,讓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適合的清潔職人,替您維持家中的舒適和整潔。

萬聖節居家佈置全攻略✨ 掌握五大原則 搗蛋與質感我全都要

萬聖夜的元素與鬼怪、魔法、鬼怪息息相關,其中帶有: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元素都是居家布置排行版前幾名,愛家適建議可以選擇活潑的橘色掛軸,運用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搭配紫色、橘色或與萬聖節相關的居家裝飾,居家布置的萬聖節節慶感拉到最滿。

Copyright © 2022 愛家適 – All Rights Reserved